[第97露] (新竹關西) -微居。解秘 露營區 踩雷去~

 2023/11/4 (六)~11/5 (日) 天氣晴

又是個說走就走的露營行程,真的是太久沒露營了,還真的有點想念~

"我們明天去露營好不好? "

禮拜五晚餐後老爺突然提出這周末想去露營,老實說,我是超開心的,好久沒出遊外宿了捏~~~

"小益,你要去嗎?" 這時高中生正準備去上書法課。孩子大了,既然可以單獨在家,也就不會勉強他們一定要跟,不然難得出門,還要看他們奧賭賭的臉色,何必咧~

"我想一下,回來再跟妳說........"

這時,兩人後腳也出門去全聯採買。

"晚餐吃火鍋好了~~" 吃火鍋最方便,食材洗一洗,丟丟進去就好了。

"啊!!!我們不是沒有湯鍋了!" 

火鍋料、湯底選完後,才熊熊想起兩個月前,老爺請我把那幾個他覺得不大需要的露營鍋具組賣掉了。

"對齁! 那我們就不要吃火鍋好了。" 

老爺立刻給出結論.....可是東西都拿好了,又要重新想新方案,很麻煩捏~~~

"我直接帶個鍋去就好了~" 

家裡有個平底的湯鍋,剛好可以拿來煎隔天的蛋和肉。老公覺得這樣很麻煩,我倒覺得這真的是個好方法。多帶個鍋具而已,不僅方便用來洗菜,還讓煮食方便又從容。

禮拜六這天早上打了通電話給<微居。解秘>這個沒去過的營地主人,確定有營位,吃完早餐後,整理一下行李才出門。


在預定營地前,都會先Google一下評論。一向我都先看負評,心裡有個準備。但,這次還真的是有踩到大雷。營地名字取得詩意,但營區裡完全兩回事。

帳帳相連的營地,沒有景觀,收費一帳1300。


垃圾分類不清楚,也沒看到廚餘桶。



洗手間第一天算是乾淨的,也提供衛生紙。但第二天營主就沒在管了。垃圾滿出來,衛生紙也遇缺不補。


浴室是我遇過最難用的了。

置物架釘很高,也沒地方掛袋子,門板都是灰塵髒污,即便硬著頭皮掛上去,也會被對面無法轉動角度的蓮蓬頭的水直接噴到。

透氣窗很小,紗網也卡滿塵,我洗到一半就覺得呼吸困難,連忙先關水,讓蒸氣散掉一些再洗。


"我們這裡可以釣魚喔~~我放了很多吳郭魚進去,你們可以去釣!"

老闆熱情地說著營區裡的吳郭魚是用山泉水餵養的,肉質鮮美無土味。但,我一看這邊的水混濁,跟我印象中的山泉水差異實在太大(還是釣魚的水就是這樣?),加上釣魚的地方就在廁所旁(除了池子,旁邊的一條小水溝似乎才是釣點,小水溝也緊鄰廁所),心理上還是覺得即便釣到,我也不敢吃.....總之,在廁所旁釣魚這樣的活動對我而言是心理的一大挑戰,我還是在帳棚下發懶聊天咖實在~


有沙坑。


精彩的來了~

晚上十點後,營主跟客人大聲聊天到半夜12點半,裡頭聲音最大的還是他本人。露營那麼久以來,第一回遇到這種扯事---完全無法去跟營主反映其他客人太吵(因為這可是營主本人帶頭的)。所以,對面小孩到12點多還在跑來跑去、尖叫,也完全沒人管。

從評論客人的感情、工作,到種種人生大道理,中間還夾雜客人開嗓清唱,挖咧~~~跟他們隔四帳之遠,還可以聽得清清楚楚的......機車!!我超想睡的,還要聽這些有的沒有的!!!

好不容易營主跟客人互道晚安,要客人繼續開心聊天去,一看手錶,12點33分! 營主發動摩托車離開,12點35分!


這一晚的天空星星爆多的,可惜家家戶戶幾乎都掛著閃亮亮的LED燈條,肉眼所見有限,拜小益手機夜拍模式,成功捕捉滿天星空。


一早陽光就曬上帳篷了,好在老爺預先做好防範,在客廳帳上多放一層擋光的天幕。昨晚睡前的壞心情沒影響到今天早晨,反正等等去Google留個一星評論,讓少一點的人踩雷,也是功德一件。


按慣例,老爺收睡帳,我處理早餐。

喜歡悠哉悠哉的步調弄飯菜,所以,人家睡帳收好了,我的早餐還在鍋子裡。出來就是要放慢步調的,不是嗎?

話說,帶這個鍋真的是正確的選擇.....可煎可煮而且又好洗。



雞腿蛋三明治~


第一天下午忘了削來吃的水梨,剛好當餐後水果。


第一天中午簡單吃完午餐(小七餐點,各自選各自想吃的,小益選了久違的泡麵),三個人玩了好久的大老二,也就忘了有帶水果來當下午點心的事了。


"好久沒吃福站了~"鵝子許願中午返程吃<福站>,當然好囉~~~



<福站>生意還是超好的,等了一下下才有位子,上菜速度也快,但說有多好吃,其實真的還好。

現在要找個優質的營地真的很難,露過的營地中的第一名<那羅177-1>已經轉賣給人了,好可惜~~~有人可以推薦桃園新竹地區乾淨、質感好的露營區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