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超耐磨木地板

 2023/06/23 (五)

整個房子翻修,我最最在意的就是地板了,佔的面積大,主導全室風格。

"妳打算要做什麼風格?" 友人問。鄉村風、無印風、工業、古典.....

"ㄟ.....我沒設定風格耶! 就選我喜歡的東西湊起來就是我的風格了~"果然接下來的四個月就是不斷的選擇😅。

一開始地板就想鋪超耐磨,但超耐磨有個缺點就怕濕,所以很掙扎。

"我的朋友都用SPC....." 老爺說SPC不怕水,而且又是大熱門的樣子。

鋪地板是大事,雖然地磚不怕水又好整理,但價格相對高,加上個人喜歡木地板呈現出來的氛圍,也就不考慮鋪地磚了。

深入了解各種材質的地板後,了解到SPC不怕水但怕曬,容易因陽光而褪色、踏感也較差一點。還有一種叫洛可可地板品牌,說是不怕水也耐磨,但不耐重壓,這也不行啊~~最後考量家中小孩都大了,還是順著我的初心鋪歷史相對悠久的超耐磨好了~

"你喜歡淺色還是深色地板?" 在還沒開始裝潢前,想說還是先了解老公的喜好好了...

"喔...我喜歡淺色的...."心中大驚!!!竟然跟我不一樣!!!!!

"那.....以後我們還是不要討論裝潢好了~" 我的好惡實在太分明,要討論、要協調真的是會吵個沒完的! Happy wife, happy life! 老爺懂得把裝潢的重責大任全交給我,真是睿智啊~


簡師傅配合的地板商只有德國EGGER這牌子,既然選定要鋪超耐磨,就找日後好配合,後續倘若要維修處理也方便的。EGGER也是大廠牌,德製的品質一向讓人安心。但EGGER深色地板的選項少,現在的潮流是淺色系,慶幸最後還是有讓我挑到喜歡的。

"這也只剩兩三個棧板了...."老闆說這批用完也沒了,深色系真的是太小眾了~

鋪設超耐磨地板要注意的是伸縮縫要留夠,台灣潮濕,熱漲冷縮,得留空間給它伸展。舖設木地板師傅打矽利康的功夫要高,不然美美的地板配上醜醜的矽利康,心情一定會不美麗。感謝木地板老闆,知道我是個龜毛之人,特地安排功力高強的師傅來幫我鋪地板。

兩個空間之間到底要不要加區隔條?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

簡師傅說,可以不用加! 這樣比較美~以他自己的經驗,沒加也沒事!

地板商說"中壢潮濕,不加以後可能問題多...."

最後決定加區隔條,好在區隔條跟地板同色,也就不那麼礙眼了。

這是起步條....與玄關的地板銜接用。

不希望一個房子地板有好幾個方向,我要求全室都是同方向,兩個空間的地板也要做對接,就是線要對到。什麼入門要橫向這種規矩,我是不大信的,看得順眼對我而言才是好裝潢😁。

地板的走向就以客廳電視牆為主,要跟電視牆平行,視覺上比較順。

地板選好後,整體的風格就會慢慢成形了,深色地板好配傢俱,不管深淺都能搭,而且耐髒,大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