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鵝的牙齒矯正日誌---黏上排鋼牙+外科會診排拔智齒時間

 2023/07/31 (一) 熱熱的陰天

起了個大早趕搭公車去長庚! 有了前兩次的經驗,知道長庚牙醫是按報到順序看診的,越早到,是越省時的。今天幸運的雖然沒特別早到,但卻是陳醫師第一個報到的病患。

上次忘了問說矯正當天會不會洗牙,最近一般牙醫診所又很難約,索性就當天看醫師怎麼說了。

陳醫師: 在黏之前我會幫你看一下她的牙齒狀況,如果需要的話,再洗牙。一般來說,是不會當天洗牙,怕會黏不住,也怕牙齦出血。

我不放心的再確認一下拔牙問題....

陳醫師: 嗯,我們小臼齒就先不拔,再看牙齒矯正狀況,如果有需要再拔。

(女鵝說我把她拍得太醜,不給放照片,這照片摘自PEXELS)

接著由另一位應該比較資淺的男醫師幫祐黏上上排牙套。當媽的就在外面等候+簽文件資料,等著等等再噴頭期款項。

黏好牙套後,護理師過來講解刷牙注意事項,接著跟外科會診,外科說要先拔三顆智齒,有一顆因為比較深,先做觀察。不過真正可以拔的時間也要到十月去了,長庚牙科真的是太熱門了。

今天八點半到,也弄到11點多才完成今天的任務,好在有認命的早起。

"恭喜妳終於裝大鋼牙了~~~"走回去搭車的路上開心的抱著祐,跟她恭喜。

"怎麼感覺妳比我還開心啊!"

哈哈哈.....女兒開心我就開心啦!

"真的覺得怪怪的,不大舒服捏~~"這兩三天祐只能吃軟的或流質的食物了! 痠痛是正常,醫師說慢慢就會習慣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