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投入職場

本來想上來發爽爽的旅遊文的,結果發現草稿夾還躺著這篇只寫一半的文,索性先完成這篇再寫遊記好了....

2024/04/05(五)天氣陰  

2023年5月迎來人生第一間自住的房子,入住後,開始思考人生下半場的方向。

祐上大學,北漂去了,小益也高二,早出晚歸了....孩子們都懂事,操煩的事少了,完全宅在家我也不是不行,但就是矮人一大截~~~

老公很崇拜婆婆,曾說過"她這年紀還能找到工作,很厲害...."(當初婆婆應該是五十出頭歲吧!)

忘了他是說厲害還是不簡單等等的形容詞,總之就是一副"妳是做不到的~~~"的口氣...

很多男人忘了,另一半之所以會放棄工作回歸家庭是為了愛...

家庭主婦24小時待命、孩子的好不是妳的功勞、孩子不好,都是妳的問題....不能喊苦,不然就會被認為不知足....甚至常被一句"不然你來賺錢養家...."或"妳辛苦,我就不辛苦嗎??" 來堵住妳的嘴~~~

其實,女人不是要跟你比誰辛苦,女人要的只是被認同,即便自己是知道自己的價值所在,但有人認同總是加分的~~~男人一句"妳辛苦了~~"或是一個擁抱,其實就夠了。可能是免錢的最貴吧~~~很少男人能做到😆。

心理素質好,就能熬過這些,快樂做自己....

心理素質弱一點的,不是憂鬱症、離婚、不然就是成了怨婦....

於是....2023年


先花了兩個月準備保險證照考試,然後一次拿到兩張證照,考場上清一色都是20來歲的年輕人,顯見我還是滿會考試的😎。

考到保險證照後,雖然認同保險業務員的價值,但發現自己並不適合保險業這種須要經營人脈的工作....

一直以來都很愛看室內設計的文章雜誌,或許可以往這方面思考,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但現實很骨感,這室內設計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體力,50歲的我是應付不來的。

那....軟裝師呢?

去面試後,才知道這工作也是業務,要推銷賣東西的,而且工時長。有個店長很直白地跟我說,"這工作要夠愛錢~~~"

糟~~~我只愛花錢😁😁😁

繞了一大圈,再回來寫104的履歷好了....

因為過往的學經歷,一堆補教業主動聯繫我,但.....我希望找的工作是能不影響家庭生活,還可以回家做晚餐給老公小孩吃,重點是....能隨時有職務代理人。

過往經營功文教室時還算年輕,工作到生產的前一天(兩個孩子都很配合地禮拜六來報到),30天做完月子,即便腰痠到炸還是得馬上回歸。急性腸胃炎也得一邊吐一邊上課,好在有個家長看我氣色差主動問我,然後載我去附近打了一劑止吐針,繼續回來上課....

總之....即便有補習班願意配合我時間,但我還是婉拒了....

看著104的職缺,意外地看到了社福團體的督導工作,工作內容和以前在當功文地區負責人時雷同,下午5:30下班,基金會在住家附近,走路不到10分鐘就到。錢多、事少、離家近....至少有中一個! 而且還可以接觸到孩子,薪水雖然不高,但換個想法....一邊做好事、又是自己喜歡的事,還可以領錢,可以啦~~~

於是,主動丟了履歷,面試當天踩著不習慣的跟鞋走在路上還不小心拐了一下腳,好在沒事....

面試結束後,跟人事表示因為有很多補教工作找我,所以希望盡快通知我結果(我不想被考慮太久😂....)

當天下午就被通知錄取了~~~

後來才知道,我唯一被長官顧忌的是年齡....唉~~~~沒辦法,這真的是很現實的啊!


到基金會工作後,忙碌之餘,也是很開心的,同事好、長官也好....

現在既是主婦,又要上班,忙碌但很充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