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VENUS 訂製沙發

2023/07/02 (日) 天氣晴

房子一邊翻新,煮婦腦子一邊思考日後家中配置,客餐廳區只需買沙發、餐桌椅簡單這兩大項,但萬萬沒想到,光這兩者也花了不少心力。

先來說沙發好了....

早在2月18就揪了老妹跟我去台北南昌街看沙發,南昌街店家多,想說這天就能搞定餐桌椅跟沙發了,結果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逛了一個下午,結果只看到這組尚稱尬意的皮革沙發,老闆說是復刻版,要價15萬多,而且還沒辦法按我需求的尺寸加到300公分。他說照我要的尺寸去做的話,可能就破20萬了!!!

"買啦買啦!!!要我就買了~~~" 老妹在旁勸敗。

"不行啦! 這價錢我真的買不下去!我也還得請示妳幾乎啊!!!" 

規格不合(設計師建議我用300公分的沙發,印象中這只有260吧!),而且我原本設想的是L型布沙發,嚴格說來....這不是我真正命定的沙發(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加上價格超出預計太多,就先放在備用清單吧! 反正沙發不會跑😂~~~

那天老妹穿著長袖厚T,偏偏又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走到快中暑,還買不到短袖來換,真的是辛苦她了。

之後,自己又跑了幾家店....台北AJ2(中國製,加上交期太長又不確定,OUT!)、桃園的坐又銘、沙發先生、戴夫老爹、樹林某間我忘了名字的沙發工廠、品諾沙發、中壢中豐路上好幾間大型家具店....都看不到喜歡的,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腦補的沙發樣式根本是不存在的! 最後,我來到了新北樹林的VENUS! 

(擷自VENUS官網)

打了電話預約了時間,當開車前往時,最後一段路實在太小條了,差點以為自己走錯路了,也很怕進去就轉不出來了。好在Google導航沒騙我,順利的抵達目的地,映入眼簾的卻是一棟像是透天豪宅的建築。抱著忐忑的心(怕敲錯門😅),勇敢走了進去,沒想到真的是間沙發工廠耶! 一樓是乾淨明亮的工廠,跟我之前去的那家忘了名字的沙發工廠氛圍完全不同(那家的師傅在暗暗的工廠裡,被我看到他邊叼菸邊弄著沙發骨架)。

(擷自VENUS官網)

老闆帶著我搭電梯到他們的展示間,一踏出電梯,又是另外一個世界!

(擷自VENUS官網)

發現現場每座沙發都很有質感跟設計感,樣式很多~

沒多久就看到我想要的沙發樣式了,一邊沒有扶手(家裡預計擺放的地點隔個小走道就是餐桌了,少了扶手,視覺上會比較通透)、上方沒有一坨坨的東西(有些椅背上方會設計多一塊讓你可以把它翻起來,變成高背沙發,說是對於身材高大的人會比較舒適,但我覺得很礙眼)。

(展場實拍)

這沙發更厲害的是....背靠往上一擺,完全可以不用五金,簡單的就變身高背椅,這是之前沒看過的設計!!!

(展場實拍)

側邊像這樣打平就可以坐人!也可以扶高,加個小靠枕,頭枕在這裡很舒服,嚴然是張沙發床來著~

總之,很快地就決定要這張沙發了,請老闆娘幫我做成300公分長,然後是L型的。

原本我是打算做一字型再加個方形腳凳的,但闆娘說,加腳凳雖然方便移動,坐在任何座位的人都有機會可以躺著看電視,但也容易讓空間顯亂。想想...也對齁....應該很少人會那麼勤勞,用完歸位的,這讓我這個外貌協會會員立刻投向L型沙發懷抱。(聽專業的準沒錯!)

VENUS總共來了兩趟,第一次時間安排太緊湊,沒有時間挑布,3月6日早上又特地再過來選沙發布。


(擷自VENUS官網)

VENUS的布真的是我見過最多選擇的了(前前後後看了十幾家店),闆娘搬出快10本大部頭型錄給我挑,感覺櫃子裡應該還有不少,之前的都只有幾條吊掛式型錄而已,完全是小巫見大巫啊~

"我喜歡粗一點顆粒感重的布料....然後要深灰色系的...."

好在知道自己想找的是什麼,不然真的要大海撈針了(不過,沒想法的話,聽專業的就好)。於是,闆娘又幫我挑出幾本我可能會感興趣的型錄。(當然,我還是有帶著我的木地板來比對,不過這回我請地板商幫我裁小塊,方便攜帶。)
最後,由這塊法國Casal 防污布料勝出!


展場就有一座用同一塊布做成的紅色沙發,很是迷人啊~~~(闆娘看似也很愛這塊布)

好不容易挑完布,接著要選沙發坐感。每個人喜歡的坐感不同,現場每張沙發都有不同坐感可讓你去試坐,強烈建議一定要到現場來體驗,才能選出適合自己的沙發! 

闆娘真的非常非常的有耐心,光挑布(闆娘對布也很挑剔😂)、挑坐感,加聊天,我們就花了大概有兩個多小時吧! 

講了那麼多,最後當然要秀一下我家好坐、好躺又美美的沙發~~~




不同角度去看這座沙發,深淺也會有差異,光線充足時,你會以為它是稍淺的鐵灰,室內自然光下,更是呈現出不同的深淺層次,真的是太迷人的一塊布了。


插播一下,這張椅凳也超推薦的。原本客廳就沒打算擺大茶几,正愁找不到替代品,簽完沙發訂單後,準備離開時,就瞥到它了~


它其實是張椅凳、也可當雜誌架,我則是在宜得利買個托盤放在上面,平時把它當小邊几使用,高度剛剛好! 客人多的時候,它就回復成椅子了(我覺得是好坐的喔!),超愛這種可以多功能的家具。VENUS展示區也有許多進口小家具,設計與質感都很厲害!


沒有大茶几擋在中間,客廳更顯開闊。據我觀察....一般家庭的大茶几超容易在上面長出各式各樣的東西,直接斷了亂源(大茶几OUT!!!),才是上上策啊~~~

在VENUS 訂製沙發 每款價格會因挑選的布、沙發長短、樣式而有所不同,因為是客製的,一定是要等的,幸運的,剛好完美配合上我們房子的完工時間~~ 真是萬分感謝啊!!!

店家連結請點擊👉👉👉VENUS 訂製家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