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毛煮婦好幫手---廚餘大師Foodcycler Pro

2023/07/27 (四) 颱風來了,但中壢沒下雨

以前住沒有管理員的電梯大樓,每天產出的廚餘是滿惱人的。現在雖然社區有冷藏廚餘桶可以丟,但要我天天晚上下去丟,也覺得麻煩,加上找不到心儀的廚餘桶,所以早早就確定一搬到新家就一定要買廚餘機。

25年前去美國時,看到他們在水槽就能透過廚餘處理機處理掉惱人的廚餘,當時超級驚豔的,覺得台灣一整個落後。後來在做功課時,也知道這幾年台灣有人也開始在廚房安裝鐵胃,但怕塞住管道,一般不建議。真的是太可惜了,鐵胃可以很省空間說。

去年去參觀Emily的新家時,她特別推薦她家新購入的廚餘大師Foodcycler廚餘機。沒多久,他們又出了新款Foodcycler Pro,據說比前一款更威,多沒幾千塊,當然要買新款的啦!

買之前,還是要意思意思呈報給家裡的金主。

"有廚餘機就不用天天下去丟垃圾了嗎?" 老爺問。

"嘿啊! 因為它可以把廚餘乾燥,體積也變小,之後就變垃圾,據說也不會臭,跟著垃圾一起丟就好😁。"

"那有什麼好說的,當然要買啦!" 

有了老爺的首肯,怕出貨會等太久,趕不及入住開箱使用,於是趕緊下單。沒想到,一個禮拜就收到了,機子本人爆重。時間沒估好,機器寄到了新家,於是從新家扛回舊家,然後搬家時,再原封不動的搬過來(真心覺得蠢~~~)。


Foodcycler Pro滿大一台的,它來自加拿大知名家電商 FoodCycle Science製造的專業家用廚餘機,而FoodCycle Science也是知名美國百年品牌Vitamix產品製造商。我家太后的果汁機就是Vitamix的,它最厲害的就是刀頭,以前也超想買的,可惜它的杯子是塑膠,所以一直沒入手。總之,品質是有保證的。

分享一下三個月來的使用心得~~照片都是這禮拜拍的。


家裡最常出現的雞骨 (這不是第一次使用的照片,所以內壁有沾一點前次處理後的渣)


處理完後變成這樣,是不是很像土😂。

說明書上說它會自潔,我很聽話(懶~~),所以從沒洗過,不過在倒處理過的廚餘時,會順手用乾紙巾擦一下,然後就亮晶晶了。


鳳梨皮也很OK。底下也有芒果皮跟核。


這是尚未完成乾燥的狀態,還有點濕,多一點時間就可以乾燥完成。發現它對較長的芒果核沒辦法處理。豬大骨、牛大骨它也是無法處理的,但已經是很厲害了!

會不會耗電? 
就我前次分享家裡的電器跟電費,我覺得不會耶~

不過,如果空間許可,建議放置在通風的地方,廚餘機處理的時候,因為加熱,還是會有味道飄出,不過不是腐臭味啦! 比較像烤魚烤肉的味道。我家是放在廚房,所以在睡前才會讓廚餘機運作,會把廚房門關起來,開啟後陽台門,這樣室內就聞不到味道了。

很花時間嗎?
廚餘機處理的時間會依你放置的廚餘內容而定,但一定三個小時起跳,想中斷它的運作,長按開關就可以了。

值得嗎?
只要家裡有廚餘困擾的,一定要入手廚餘機!有5公升的大容量,廚房不會有異味、小飛蟲,一天就只處理一次,非常值得。現在我大概一個禮拜會丟個兩次垃圾(下樓開車時順便丟,垃圾屋就在電梯旁,很方便),也不用去聞社區廚餘冰箱的味道,開心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