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非洲黃金柚木桌---奇才木材行

2023/07/09 (日) 天氣晴

近幾年興起了"軟裝師"這個產業,軟裝師可以幫你配家具、擺飾,我家裝修過程中,硬體有設計師和簡師傅幫忙,但家裡的軟裝想靠自己來。搞定沙發後,接著就是餐桌了。

說起採購餐桌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

參觀過小叔的新家後,他家的陶板桌耐冷熱、耐刮、好清潔....種種好處讓人很是心動,考量家裡空間足夠,想說就一次到位,不做伸縮桌面,也怕家裡實在太少客人來了,伸縮功能反而成了雞肋,不常使用的狀況下,久而久之,五金也容易壞。於是從二月初在看沙發時,就一併邊看陶板桌了。

陶板桌,也有稱做岩板桌,據說差異是在產地。岩板是產自中國,陶板多是歐洲進口,品質好,價位相對高,有一整塊都是岩板(陶板),也有下方膠合玻璃的。至於顏色部分,深淺都有,有紋路的、沒紋路的,端看個人喜好。

(南昌街某店家的陶板桌,我覺得挺好看的)

除了台北南昌街外,去各店看沙發時也順便看餐桌,最後去了新北五股凱迪家具看桌板,這家算是可以看到滿多陶板岩板的店家了。在我離開前,店家一再強調說年後要漲價了,要我要買要快....好多家具店都說要年後漲價😒,但聽起來像是要你趕快下訂的話術。其實我不是太喜歡這樣被半強迫的做決定,還是想要再多看,反正還不急,而且買錯最貴啊!

就在某天搜尋資料時,看到了有人分享陶板桌爆裂的災情(👉👉👉陶板桌爆裂),嚴格來說是下方的強化玻璃爆了,但還是讓人很驚嚇!!! 於是把連結傳給老爺看....

接著劇情翻轉了~

"那就改買木頭的....."老爺一聲令下,煮婦二話不說趕緊上網找相關店家。

"那你要一枚板?還是拚板?" 之前就有在看原木餐桌做功課,對原木桌大概有點概念。

"既然是木桌,那就找一整片的...."於是,選定三間店家去看---竹北良木智作桃園區原木狂人奇才。想說如果再找不到,就到台北去。

良木智作的桌子很美,很細緻,店家服務也好,也有我想要的深色系桌板,而且還有特殊塗料能讓桌面耐冷熱,但就是價格超出我的預算,我看上的那張要十幾萬😭,只能說眼睛太不好了。

接著去原木狂人,一枚板部分,沒有看到喜歡的,倒是有看到一塊特別的拼板,但不合家裡我預設的風格,也不是老爺要的一枚板,所以也就算了。

當天去原木狂人後,緊接著就去奇才了。奇才位在小巷弄內,地點超低調,門口可以停一台車,很方便。

其實,當天在奇才也是沒看到合適的桌板,但門市小姐卻建議我也可以去原木狂人看看。不好意思跟她說,其實我已經先去了原木狂人😂。不過相較而言,這邊的桌子我是比較喜歡的,覺得比原木狂人細緻來得些。

"妳這樣推薦客人給對手,也太佛心了吧!" 

"可是妳在我們這邊就沒有看到喜歡的啊,所以妳也可以去那邊看看,搞不好他們有妳要的!"

就因為她這麼熱心、可愛,加上後續只要店裡進新的桌板,就會傳她覺得我會喜歡的桌板照片給我,說什麼我也要在這邊買桌子! 沒錯! 除了品質以外,起毛雞也很重要! (當然,他們的價格也合我的預算)


在第二次前往奇才看門市小姐推薦的桌板時,立馬就下訂了,非洲黃金柚木 210*90*5.5 的規格很剛好,顏色也是我要的偏深色,桌板厚度夠顯得大氣,再搭配口字鐵腳,就是我家這張餐桌了。210的長度,鬆一點可坐8人,緊一點可以到10人。


平常根本少有人來我家,也就不買那麼多張椅子了,後來買了張詩肯造型簡單的130公分長凳,平時放主臥當床尾凳,人多時就搬出來當椅子。

好的商品,也要搭配好的運送安裝跟後續的服務! 奇才終身保修,如有碰傷,第一次師傅到場處理不收費,日後若要整組送回場整理的話,再付來回運費就好。保養油免費提供,如要寄送,才需要自付運費。總之,奇才讓我從一開始到安裝結束都很滿意。門市小姐在送貨前還提醒了保養方法,安裝的師傅在組裝完畢也再示範一次給我看,真的是太貼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