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要有"沒有十全十美的工程"的心理準備

2023/07/10 (一) 天氣晴

雖然我們已經找了優秀的系統櫃設計師、超認真負責的統包兼木作師傅,但其實在過程中,還是有不順利的地方,好在大多是可以很快解決的。


先來說木地板好了....就在細清完的當天發現了客廳的地板某一小塊地方的接合處竟然有膨共!細清說他們清完就看到這樣了,地板商說這應該是細清不小心有大量的水倒在地上所致,但細清人員說沒有。總之,這是他們之間的事,我只要求可以在搬進去之前搞定就好。

"老闆,可以幫我請原先那位師傅來幫我處理嗎?" 之前來鋪地板的那位師傅矽利康打得超美。

"要他來處理要等很久喔! 他最近時間都滿了....另一個師傅也不錯啦!"老闆說。

要處理膨共問題,就得要拆客廳滿大區塊的地板(牽一髮 動全身啊~~~~),接近主臥跟廚房的矽利康都得重打😭。結果,來處理的師傅,矽利康打的真的爆醜(功力也差太多了!😓),後來出動老闆來收拾重打過(算很有誠意了),雖然還是達不到原先的平順,但至少有好一些,也就算了。


接近施工的尾聲時,發現電工師傅把浴室鏡子裝顛倒了。原先以為是故意的,但三間裡面有一間TOTO的字在正常的下方,另兩間卻是倒的,這是很明顯的裝錯。好在,轉過來就好了,但卻也對這電工師傅有點疑慮(會犯這種低級錯誤,表示施做者是個相當粗心的人)。後來檢查浴室地排,防蟑落水頭也是兩顆不鏽鋼,一顆卻是塑膠的。沒打開看,真的不會發現,好在這也是來換過就好了。


接著....他幫忙組裝的洗衣槽也出問題!!!一開始使用時鵝頸龍頭時就發現轉動方向時連底座也會跟著轉,沒幾天就開始晃來晃去甚至整個垂下來,蹲下來一看,才知道下方的零件裂掉了,導致無法固定。

"這一定是他鎖得太緊弄裂了!" B&Q的師傅說,東西是在B&Q買的,所以零件得去那裏找,然後電工老闆再過來重裝過。

沒想到,這幾天,浴室又有新問題😞。



主臥洗手台下方開始漏水! 在清潔廁所時,還一併發現兩間浴室馬桶後方的矽利康變色! 有滲水疑慮😱😱😱~~~~

光洗手台漏水部分,師傅搞了一整個早上才找到問題點,處理又花了一個多小時。馬桶矽利康變色部分,電工老闆在電話那端一再強調是浴室溼氣導致發霉,要我不用管它,還說以後就會整圈發霉了。

才住兩個月,加上浴室使用完都會開乾燥,那邊幾乎都不會碰到水,何來發霉推論啊!!!😤😤😤

"不可能是發霉啦!才兩個月!  妳就要他處理好就是了...."簡師傅也這樣說。

"矽利康割開後,我們沒辦法幫妳補回去喔!" 電工老闆說。

"矽利康我會找人幫妳處理! 妳不用擔心! " 簡師傅就是我的定心丸啊!!!

總之,當天還是沒能知道問題點在哪? 後續要再來一趟😑。

簡師傅無奈的說,之前的老師傅們都退休了,這是近兩三年配合的電工,看來要有十全十美的團隊真的不容易。果然我看人很準,態度決定一切,所以浴室還在未完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