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浴室翻新 part 4

2023/06/18 (日) 晴天

施工期間意外發現在浴室會聽到樓上的水流聲,特地請簡師傅幫我用隔音棉把浴室上方的水管包起來,住進來後,真的聽不到樓上的水聲了耶! 


"那個門檻要請妳去這家石材行看看....."簡師傅說....

浴室、廚房都需要用到門檻,門檻又是跟公共空間的地板相銜接,於是....我又帶著超耐磨大板去挑門檻。

"馬麻~~~妳會不會太誇張!!!" 鵝子看到我又扛著大板(很重)出門選門檻,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能挑到滿意順眼的門檻對我比較重要,別人的驚訝眼光我是完全不在意的啦!😂


浴室空間小,所以三間浴室的門都做推拉門。

"叔叔,再麻煩您幫我加上鎖喔!" 前屋主也是用推拉門,但都沒有鎖,這樣實在沒有安全感。


"三間浴室都要加鎖,要那種內外都可以開的...."安全起見,一定要可以很簡單的從外部開門。

門板、門框選色只能從型錄上去挑,好險最後呈現的顏色都很滿意,所謂的霧鄉色,還滿搭淺色門板呢!


一開始設定三間浴室都要安裝暖風機,但遲遲未去找要的機型品牌。直到簡師傅問我,才趕緊上網找。發現想要的機型只有遙控款,沒有線控的。


簡師傅一開始也是設定我們會是安裝線控,所以早在配電時就在牆上預挖了個線控的面板孔。


"妳看要不要換牌子?阿拉斯加的有線控的....."簡師傅說。
Panasonic的暖風機看起來簡潔,據說效率也好,又好清潔,我完全不想換。

"叔叔,那再麻煩您幫我找個白色的盲蓋蓋上好了....." 遙控器旁的盲蓋就是這樣來的😅。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但還可以接受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