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浴室翻新 part 3

 2023/06/18 (日)

浴室裡的主角就是磁磚,面積最大,也是最容易有選擇障礙。我算是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原以為會是一塊小蛋糕。不愛大理石紋、花磚、木紋磚....就是想找單色磚,沒想到單色磚超級無敵少😭。

冠軍磁磚的質量好,想說在平鎮的經銷商展示可能有限,於是到台北去看。冠軍的台北展示中心的某位服務小姐姿態挺高的,讓我一整個不爽,一度想放棄冠軍改選他牌。歐洲進口磚相對花俏,不是我的菜。東南亞的質感差,也不考慮....於是Google住家附近的磁磚商---晶濎建材公司,又再看一輪。

看來看去,還是喜歡冠軍,晶濎也有賣冠軍,報價還比冠軍的經銷商優惠很多(價格真的差超大),服務又再更上一層,於是請晶濎林翊庭小姐跟簡師傅連繫訂貨相關事項。(連同廚房的磚也一起選了)

"那妳收邊條要順便挑嗎?"林小姐問道....(後來簡師傅也問我收邊條...)

"我沒想用收邊條耶!轉角處我想用45度角去併兩塊磚...."我跟簡師傅說....

不喜歡異材質並接,原本只找到可以用45度角銜接的方法,後來才知道如果挑的是透心磚(磚心跟表面同色),還可以用導圓角的方式去修飾轉角處,但知道時已經來不及了,加上我選的磚並非透心磚(磚心是灰色的),也沒辦法做出想要的效果。


(在某個飯店看到的,驚為天人!😍)

不管45度角還是導圓角都得在工廠先加工完成,數量的計算就交給專業了。

照片裡的轉角處看起來雖利,但其實還好,轉角處會撞到的機率也很小。

經驗證明,真要用力去撞,什麼角都會爆血! (前陣子去撞淋浴區的龍頭圓弧開關,額頭立馬開裂一條縫😅)

選完磁磚,接著又要選填縫劑。浴室潮濕易發霉,選擇保險的本色,廚房壁磚填縫就挑灰白色。

"叔叔,再麻煩您請師傅貼磁磚時務必幫我對縫。"

對於視覺整齊這件事很在意的我,磁磚對縫是一定要的!
何謂對縫? 就是互相垂直兩個面磁磚縫要對齊!" 從磁磚對縫也可以看出工程品質。我請師傅務必做到四面對縫(也就是四面牆跟地板、還有相鄰的牆,磁磚縫都要對齊)。地磚是30*30,壁磚是30*60,要對縫對師傅其實不難。

"妳每一間浴室磚都要挑一樣的嗎?"設計師問。

是的,這樣最簡單省事! 而且找不到其他選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