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浴室翻新 part 2

2023/06/17 (六)

浴室打掉重練,馬桶、面盆、水龍頭、蓮蓬頭、鏡子、毛巾架....就可依自己喜好挑選,再把品牌型號提供給師傅。於是趁帶女兒去台北考美術術科的機會,跑了趟TOTO的旗艦店坐馬桶。

馬桶選擇很多,就選腿短的我坐起來OK,看起來順眼、好清潔為主囉!

在矽利康的使用越少越好的前題下,面盆沒挑下嵌式或台面式,也沒有加下櫃,直接一顆壁掛搞定。雖然增加平台或櫃體可以多點置物空間,但也徒增因矽利康發霉的困擾,下櫃設置也會讓空間看起來更侷促。人造石平台跟下櫃也都不便宜,剛好省下一筆開銷。

不鏽鋼置物層架(洗澡時放乾淨衣服用)、毛巾桿是浴室的必要五金。
層架我設定要安裝在淋浴區的磚造平台上方,TOTO 的置物架較寬,只有客浴能裝,其它兩間淋浴區太窄,無法用TOTO的層架,好在幸運的在特力屋找到相似的小款。

“置物層架妳可以安裝在馬桶上方...”設計師這樣建議。

“欸....我不喜歡馬桶上方有層架捏....”

每個人的如廁習慣不同,雖然我請家人都要蓋上馬桶蓋再沖馬桶,但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啊~而且空間已經很小了,如果層架安裝在馬桶上方會更顯雜亂,一個不小心,架上的東西也可能會掉到馬桶裡。

“層架就裝在平台正上方就好了....”我說,這也是我原本的計畫。

“這樣不會被潑溼嗎?”以距離跟高度來說,機率很小的啦!(實際上,真的沒潑到過😁。)

毛巾桿TOTO沒有我要的,於是用Day&Day 的。毛巾桿主要是要放洗臉濕毛巾,所以也是安裝在淋浴區內。

浴室內所有五金、鏡子、面盆上方的玻璃置物平台跟面盆,都得一一跟電工師傅對位置。歐德團隊整體都很優,唯獨電工讓我不大放心,所以施工時,又再跟他們對一次。沒想到最後還是有小小失誤,有兩間浴室鏡子上下顛倒了!剛開始看到第一間鏡子顛倒了,以為是故意的。檢查後發現並非三間浴室都裝反的,應該是安裝時疏忽了,好在可以轉正。


淋浴間的防臭落水頭後來也發現有一間是使用塑膠款,其他兩間是不鏽鋼的,簡師傅一收到消息,就趕緊請對方來更換。

請電工安裝的還有陽台的一座洗衣水槽,使用時,龍頭在轉方向時會連下方一起動,才發現下方零件已經裂了。

"他一定是鎖太緊了!"特力屋的師傅說。最後只好自己購買零件,請電工再來一趟重新安裝。

施工的過程一定會有狀況,好在都是小問題,能處理好最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