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系統櫃---玄關、客廳、餐廳區

 2023/6/23 (五) 好熱的天

既然是找歐德施工,理所當然的系統櫃也是找他們。

歐德系統櫃的價格高,但一分錢一分貨,提供櫃體結構15年保固外,五金還終身保固。我的兩位妹妹也是用歐德的系統櫃,兩個人都對它的品質相當滿意。

要做系統櫃就要先了解自身需求。哪邊要放什麼?長寬高要多少?自己都要有個譜,即便是找專門的設計師來幫你設計,他也不會知道你的生活習慣! 

系統櫃的優點就是可以按家中的格局需求量身訂做。家中的系統櫃都是按我的需求去設計出來的,當然如果要用木作也可以,不過價格應該會更高。

先來介紹我家客、餐廳區的系統櫃。


大門入口處如果空間許可,建議設個落塵區,也就是脫鞋區,這邊剛好可以設個簡單的鞋櫃。

不推做看似通風的百葉門片,百葉在清理時超麻煩的,有清理過的人就懂😂。
剛好去參觀小叔新家時,他們建議鞋櫃內可以設透氣孔,於是便跟設計師要求要加裝透氣孔(雖然她說這很難產生對流,但有裝就安心😂)。鞋櫃下方不做到底,留個可以擺室外鞋的空間,當天才穿的鞋就先擺在鞋櫃的下方通風,隔天如果要換鞋穿的話,再把前一天的鞋放回櫃子裡。

鞋櫃上方就是擺放鑰匙、口罩、口罩消毒以及手部消毒的地方(早有預計要放小電器,所以有先配插座)。

客廳區的系統櫃就只有這一條,看起來簡單,卻是我花最多心思的地方。(也謝謝設計師幫我完成這個麻煩的任務😘)

老爺交待要放超短焦投影機,電視櫃的長寬高以及樣式就很關鍵了,設計不善的話,就會影響投影的效果,所以是尺寸的精準度很重要啊~

本來是想把超短焦本人藏進電視櫃裡面,但系統櫃做不到我想要的效果,我又不想一個平台的中間突然下凹放投影機,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弄成拉盤式,至少看起來是個完整的平台。

"你怎麼沒幫掃地機器人做個家?"朋友問我。

其實不是沒想過,但發現現在的掃地機越長越高,哪天我家這台小強掛了,就得換成樂咖小強了。角角的空間留給它,以後愛長多高都沒限制。

電視櫃內一定要好好安排插座位置,寧可多,不要少,抽屜與抽屜間的隔板後方要打洞做出線孔,這樣插座日後好彼此支援,說了那麼多,就是要達到完全看不到電線這個偉大目標。

"啊妳家就木地板舖完,然後沒裝潢喔?”記得當時來安裝洗碗機的師傅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當時只有簡單的一條電視矮櫃,100吋的黑柵幕還沒裝上,整個客廳空間看起來應該相當寒酸😂。

不過,黑柵幕裝上後,空間的重點就出來了😎~


餐邊櫃主要是用來儲物的,但不想做到太滿,檯面可以彈性擺放照片或紀念品,有人送花時,也才有地方擺😁。


藥物、保健食品就放在拿取方便的抽屜裡(家中瓶瓶罐罐還真多,整整兩大抽來放),家裡急救箱現在變成抽屜式就更順手了。上方櫃子使用鐵件玻璃門,視覺上比較沒有壓迫感,採用長虹玻璃也比較看不清楚裡面的東西喔~

(最後定案的電視櫃配色3D圖)

系統櫃板顏色挑選說多其實也不多,客餐廳區我挑的配色又是深色,更少選擇。設計師說,她的客戶沒有這樣配過,所以無法提供照片給我參考,不過她做出的3D圖其實已經很逼真了,最後呈現出來的樣子,我超滿意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