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屋翻新這件事.....系統櫃---主臥

 2023/06/24 (六) 天氣晴


家裡不只客廳空曠,主臥也是一整個空。一切都以好整理為最高原則~


主臥空間裡就只有這座超長梳妝台....說是梳妝台,其實比較像是書桌。


我不愛在桌前裝鏡子,唯一的鏡子是muji的折疊三面鏡,一整天也只有晚上會拿出來一兩分鐘,其他時間都是收折在桌面上。


櫃體主要做收納用,所有備品都被收進裡面。大創的收納盒真的是好用又耐用,左上方的長可惜已經買不到了。


主臥浴室太迷你,污衣籃只能擺外面,特地設計了一個家給拉籃,方便又透氣。原本是想把籃子全隱藏的,但考量透氣跟便利性,這樣的設計雖不是最美觀的,但卻很好用,洗完澡,髒衣服可以直接丟,要洗衣服時,不用開門,籃子直接可以拉走。


主臥另一角則是更衣間。
用了大面積的長虹玻璃鐵件拉門,讓裡面不會顯亂又透光。


說到長虹玻璃,因為個人太愛了,所以只要想要視覺模糊的玻璃,像是....更衣間拉門、主臥入口屏風(為了怕有人突然進來嚇到躺在床上的人而設置)、餐邊櫃、甚至廁所對外窗玻璃我都用長虹玻璃。

再次強調,設計系統櫃,一定要依個人習慣去設置,我家衣服多是用吊掛方式收納,所以抽屜就沒設太多,衣服有長有短,衣服的數量多寡都要在設計櫃體前要算好。動線上,貼心的(自己講😂)讓早起的老爺一開門就可以拿到自己的衣服,而女主人理所當然的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


穿衣鏡一定是要的,為了整體性,也請歐德設計師用同一塊系統板幫我做個穿衣鏡。


更衣間裡有面大窗,白天基本上可以不用開燈。也特地設置冷氣出風口,加減可以讓這邊濕度降低,衣服倘若發霉是很擾人的。


更衣間底部有個方正空間,沒把系統櫃做好做滿,也不做梳妝台(洗好澡要特地繞過來這邊實在太麻煩了,裝潢前一定要想清楚日常的動線,再去安排空間),這邊算是煮婦熨衣服的工作區兼儲藏室。

大層架因為規格的關係,只能用木作,層架下方就請師傅幫我加裝衣桿,以防哪天衣櫃爆了,衣服還有地方可以去,平時也可以暫掛熨好的衣物。


轉角的層架當初設計師以為我是要拿來放包的。
"喔! 那我要放我的玩具車的啦! "設計師應該覺得我是怪人😂。

收藏TOMICA的層板可以放手機,邊熨衣服還可以邊追劇😁。衣櫃最上方的空間,原先想說可以擺行李箱,但東西實在還不用要堆到那麼高的地方,目前就放空積灰塵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