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兩天一夜日本偽出國 第二發-DAY 1-和幸安里沖繩料理-好吃又超有氣氛的居酒屋

 2022/04/23 (六) 天氣晴

走在中山區的巷弄內,真的很日本

為了避開用餐人潮,加上晚一點還有課要上,於是訂了5:30的<和幸安里>,今晚要吃沖繩料理唷!

剛到的時候其實有點猶豫,大門口雜物太多,破壞了店門口的氛圍。還好,進到店裡就換成另一個世界了。

店家座位分兩區,有一般座位。

還有榻榻米區-地板墊高,所以腳可以順放,不用擔心要盤腳到腳麻~我當然要選這一區啦!昏黃的燈光,加上輕柔的日本老歌,氣氛很到位!

選了入口處的座位,發懶的話還可以靠背,不過店家提醒這個位子冷氣會比較強喔!

菜單內容很豐富,中文日文都有。

店家不收服務費,但會提供每人80元的小菜,也就是我們2人要付160,提供兩道小菜。這一點我覺得店家有先講就還好,據說在日本居酒屋也有類似的規矩。

當我們點完餐後,小菜就送上來了,可惜小菜不是很優,強烈建議可以換成漬物。

梅酒-好喝但酒味很淡~

老爺:還要再一杯嗎?

太淡,沒fu,算了~看來我真的被我家老妹釀的梅酒給寵壞了!

竹筴魚生魚片,新鮮不錯吃。

花枝腳炒明太子-強烈建議必點!

炒山苦瓜-很道地的沖繩炒法,也是很推的一道沖繩料理。

沖繩手工花生豆腐 黑糖口味

其實是自己沒注意到還有道地的沖繩鹹口味(加醬油膏的),下次有機會再訪的話一定要點鹹的來吃!當初去沖繩時,就是被這充滿花生香氣口感又特別的豆腐給煞到!

炒綜合野菜-就一般炒青菜,但調味很剛好!

烤飯糰-鮭魚口味,原本以為自己會很愛,吃了後覺得拍照看起來比較威~

<和幸安里沖繩料理>食物與服務我是給五顆星的,下次再訪,希望小菜已經換了,門口的雜物也不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