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鶯歌陶瓷老街快閃+點八號 桃園大遠百店

 2022/03/12 (六) 天氣晴

又是個說走就走的行程~

下午一點半,老爺有個會要開,想說今天大概就是宅在家了吧!快三點時,老爺到家。

老公:走吧!想去哪?

我:新竹城隍廟吃潤餅、三峽老街、鶯歌老街....我都可以。(立馬想出三項可以短時間抵達的地點)

老公:那我們搭火車去鶯歌好了~

說走就走!騎上YouBike再轉搭區間車,很快的在一個小時內我們到了鶯歌。接著慶幸自己沒開車來,往停車場的路上塞到爆。

硘仔窯商店街-裡面有賣各式商品的店家,也有餐飲。

鶯歌商圈裡人潮真的很多,拍照還是要等也要閃人。要不是有口罩,還真的看不出來現在還在疫情期間。

我:走!我帶你去看老煙囪。

所謂的百年老煙囪就真的只有這一根,往巷子底走去,然後右轉,看到停車場不要客氣,走進去就是了。我們對煙囪沒研究,也只能拍拍照走人。

老宅一向很迷人,巷子裡的磚造老宅很好拍。

我:你幫我拍張照好了,就像這樣腿要拍長一點喔~

於是隨便大概的示範了這張失敗照。(不能這樣站直直的啦!)

徒弟雖然沒把我的腿拍長,但勉強可以接受!

路上買了意外好吃的無名紅豆餅,走到路底剛好有椅子可以坐下來吃。

我:這個扛棒以前沒有耶!你再幫我拍一張!(然後再次強調腿要拍長,最好可以拍成九頭身!)

徒弟:你拍成這樣?!哪有九頭身啊!(立馬被吐槽)

矮油~~~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又想拍扛棒本人全部,又想拍人,最後只能這樣了~

徒弟:你看這樣可以嗎?

我:有有有....比我好多了。(趕快拍拍手,咱們家徒弟看來可以出師了!)

跟男人逛街往往是十倍速推進,很快就繞完一大區塊了。我們不是來逛老街,比較像來走路!我沒差,有出門就開心,而且今天破萬步是一定的。

在老街走路完,老爺說要轉戰桃園吃飯。於是再度搭上火車,我們來到了桃園的大遠百覓食,想找間沒吃過的店吃吃。

<點八號>是Mr. Onion旗下的港式餐廳,不過我們一坐下來就後悔了。

先講入口的服務生坐在座位區滑手機,我們都掃了實聯制了,她還渾然不知,見到我們站到她身邊後,才沒好氣的說"要掃實聯制喔!"

一坐下來開始看菜單,就聽到旁邊收桌子的另一名女服務生鏗鏗鏘鏘的在收碗盤,陶瓷湯匙都是用丟的進桶子裡,超吵的。

老公:要走嗎?
我:算了~人家都倒水了。

蝦仁鮮燒賣-一上桌就長這樣了。燒賣口感偏軟,非我所愛。

無菜不歡,青菜是一定要點的,這道鼓汁山萵苣給過~

臘味蘿蔔糕-一般般,吃不出所謂星級感。

香煎豬排飯-豬排很薄,比較像厚一點點的肉片,滿油的,飯超乾柴的,不好吃。

肚子不怎餓,兩人吃這幾道就飽了,這家沒下次了,食物、服務都很不行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