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 久違的鹿港小鎮-天后宮、新祖宮、老街、鹿港民俗文物館、鳳眼糕PK賽

2022/01/30 

突來的疫情升溫,例行性的過年家庭旅行歷經了兩三次兄弟線上會議,最後還是告吹。

原本就打算風雨無阻的,我和老公都打了三劑疫苗,小孩也打了兩劑,算是可以比較不用擔心疫情。

老公:媽有提說如果我們要出門要揪她...

婆婆超期待這次的過年團聚旅行,前幾天還很篤定的覺得兄弟們一定可以去台中住民宿過個三天兩夜,沒能成行,她肯定是失望的。雖然只能跟我們家出去,但聊勝於無囉~

準備去接婆的時候,才開始討論今天行程。

我:那我們去鹿港怎樣?這裡可以拜廟、吃小吃、看古蹟,一天的行程沒問題。

老公:好~

總之,我們來到了鹿港小鎮囉!

停妥車後,先來到<天后宮>,但沒進廟拜拜,只在門口拍張照。

<新祖宮> 一樣沒進去。

第一次跟婆走這種古蹟系列,結果各個點都過門不入,看來老人家對這種行程沒興趣。

還是買東西逛街

還有吃吃小吃....這種比較可以迎合大眾口味。

於是我們又來到<怡古齋>吃麵茶了。

記得上次是跟老爸老媽還有大妹一起來鹿港幫老媽過母親節的,那回也是有來到<怡古齋>休息吃冰。

有冰吃,每個都是笑瞇瞇的。

鹿港老街來幾次都不膩。

自從第一次嘗到老街裡<鄭玉珍>的鳳眼糕,我就愛上了。從小就超討厭糕類的甜點,是種再怎麼嘴饞肚子餓都不會碰的東西。但這裡的鳳眼糕卻一點糕味都沒有喔!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極細緻的美味,很適合當茶點。

老爺:這裡有好幾家<玉珍齋>,為什麼妳要買這家的鳳眼糕?

我:因為這家好吃啊!

老爺:妳又沒吃過<玉珍齋>的?!

我:好啊!那兩家都買,來PK。

左邊是<玉珍齋>,右邊是<鄭玉珍>。單肉眼看,<鄭玉珍>質感比較細緻。

光看不準,當然要盲吃投票才能公平認定。於是小益負責讓其餘四人矇眼試吃(因為他說他一定分不出好壞)。

結果大家一致投<鄭玉珍>好吃(我就說唄~)。不管在細緻度跟風味上都勝出,<玉珍齋>的鳳眼糕就有股糕粉味,喜歡糕味的人應該會選這家。

鹿港雖然沒下雨,但風超大的,有冷~只好賞給那個下車不穿外套的怪怪國中生一條圍巾(哈囉?就不能正常拍照嗎?)

老公跟婆都走好快,只好抓著小益(其實是他黏著我)邊走邊看邊拍照。

我跟小益在路邊打起香腸來,大概脫隊太遠被發現,他們一行人回頭找我們!

運氣居多的打香腸,當然是無功而返,好玩而已囉!

最後來到<鹿港民俗文物館>,喜歡逛博物館的祐,拍完照一下子就不見了。

光門口的踩高蹺就玩了好一下子。

我們都沒有真的踩上去往前跨步,照片裡的畫面只是捕捉到的一瞬間而已。踩高蹺真的有難~

入口旁的大樹下還有鞦韆喔~

文物館內不能拍照,館內多為當年辜家的日常,還有些書畫收藏品,可惜因為沒特別規畫保存方式,所以大多有些因溼氣造成的斑點。

整體而言,我覺得挺值得來逛逛的(好喜歡裡面的大鐘啊~),非假日館前的免費停車場應該算好停車。因為疫情,鹿港這邊的店家說影響滿大的,也希望大家來這玩時,多多消費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