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益第一次進急診室....

 2013/07/02 (二) 晚上突然下大雨

晚上吃完晚餐,按慣例,小子們要負責收拾善後。

兩姊弟先在桌子旁玩起綁腳的遊戲來,祐拿一條繩子把小益的兩隻腳的腳趾頭用繞8字的方式綁在一起。

"拆掉~收餐具了!"我一聲令下,祐也趕忙說"小益...來...我幫你拆掉啦!"

"不要!我要挑戰看看!"果然小男生就是有那種莫名的無聊,這要挑戰個什麼鬼啦!

"不管你了...要是你打翻了,或是一點點湯汁倒出來,你就要罰站喔!"

我逕自的走進了廚房...事後很懊悔為什麼那麼輕易就讓他去做這樣危險的嘗試。

才剛要開始洗碗...突然"匡啷~~~"小益就在門檻邊呈飛撲式的 跌倒了,手上還緊抓著手上的三個碗。

心裡一震....慘了~

果然碗碎了兩個,趕緊拿開碗先看手有沒有怎樣,好在...沒受傷....

"去罰站!" 

就在邊撥下他手臂上沾黏的瓷碗碎屑,邊想繼續唸他時,這才發現他的右手小手指開始滲血出來。心裡一揪....拉著趕緊先去沖水,把裡面可能殘留的碎屑沖掉。

"嗚~~~好痛好痛....."一沖水,這小子馬上唉唉叫了起來。這小子怕碗打破,跌倒了還死命抓著,才想說怎麼可能毫髮無傷,也好在碎片沒彈到眼睛,不然代誌就大條了!

"這是你自己造成的,不能哭....等一下如果醫生要幫你看傷口時,可能會更痛,你自己要勇敢!"

不清楚到底傷口多深,也怕傷口裡面有殘留碎屑,心裡盤算著是不是要去鄰近的壢新醫院因為對這家醫院沒太大好感,保險起見還是問了一下鄰居-資深媽媽湯老師,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選項。

"還是去醫院比較保險...看是去壢新天晟..."好吧~那就去壢新, 比較近一些些....

雖然好像不是什麼大傷(手指半圈割傷),跑急診室似乎有點小題大作,但是...還是習慣先把問題看嚴重些,處理起來就會比較小心謹慎。出發前,通知一下老公....

"要不要把祐先帶去媽那裡?"老公大概是怕小孩進出急診室不大妥當。

"不用啦!我不想讓他們知道..."讓老人家知道只是操心而已,搞不好還會怪罪祐去綁他們寶貝金孫的腳....

"要壓緊喔~" 拿了塊紗布要小益自己壓住止血。

"馬麻....你要不要用貼布幫他貼上?"祐提議著。

"也好...."趕緊黏上貼布。

"馬麻....我幫我和弟弟拿好了口罩了..."就在我幫小益貼貼布時,祐已經拿好口罩,在一旁等我了....果然是那個從小就能處理緊急情況的祐。

"你看....你們受傷,馬麻是最難過的..."路上繼續唸小孩。

"馬麻說的話你們都要聽,知道嗎?"雖然內心鎮定,但在打電話給老公時,眼淚就掉了下來...(真遜!!)

"嗚~~馬麻....我後悔了啦!我後悔了啦!以後我再也不敢了...."臭小子...也算是給你個教訓。

就醫過程...小益都算鎮定,祐更是緊牽著弟弟,直到醫生準備要看傷口時,小益才"哇~~~"的哭了起來。

可能是我事前跟他說會痛的預期心理作祟,不過現在哭也太早了吧!都還沒開始咧!

"馬麻不是跟你說過要勇敢嗎?"小益這才勉強吸吸鼻涕,不敢哭得太誇張....

"嗯...好消息...不用縫! 傷口裡面也沒有碎屑...消毒一下,上個藥就好了!"急診室醫生酷酷的簡單說明了狀況,還有護士跑來拍照,說是如果要縫合,健保局還要看照片,結果沒縫,護士還是很可愛的拍了張照片存檔。

不知道保險有沒有給付,順便要張診斷書,免得還得跑一趟。

終於搞定了...沒想到外頭卻開始下起大雨來。到醫院內的萊X富買了把傘,三個人狼狽的走去停車場開車。

"這大概是老天爺在懲罰小益吧!可是我們又沒怎樣?" 祐說。

"這是在懲罰我們三個人...因為事情有因才有果,雖然是小益自找的...馬麻也有錯,因為我沒極力去阻止他做蠢事..."

好在....有驚無險。

"姊姊...妳今天真的好棒!很鎮定...還會記得拿口罩....謝謝妳~"回到家後,趕緊誇獎一下祐....祐報以甜甜的一笑。

"謝謝姊姊~"小益是真心的....

這兩小子也算患難見真情,雖然知道這樣的好感情是曇花一現,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

案發第二天的傷口狀況
經過包紮,看起來好像很嚴重....
<後記>

當晚跟老妹講小益手割傷的過程。

"那他現在不就是蓮花指了...光想到畫面就很好笑..." 這臭阿姨還把他之前的美人魚照跟蓮花指聯想在一起,感覺好像真的很搭(哈哈哈...)

隔天小益還是不改實驗精神,竟要給我倒著走端碗進廚房。  

"不可以!"

看來這臭小子還是沒真正受到教訓(搖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