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益 新生報到囉~

2013/04/26 (五) 陰晴不定的天氣

今天早上很忙,六點10分起床做早餐(昨天睡前就已經把今早的吻仔魚排骨燕麥粥放進電鍋,定好時了,早上起床就只要加一滴滴海鹽,裝碗....搞定!)

還要打給老公喝的豆漿,再加上每天要削給老公帶走的愛心水果。

看小孩做教材,在他們有問題時,會晃過去點一下。(早上早起小孩們會做一點練習題)

送小孩上學。

買菜做小子的便當。

還有今天最特別的是....幫小益去林森國小辦理報到。

可能今天是禮拜五的緣故,人不是很多,報到手續一下子就辦好了。主要時間是花在解釋小益不吃學校的營養午餐這件事上。

"不行喔!我們規定都要在學校吃營養午餐的唷~"一名不知是老師還是行政人員跳出來很嚴肅的對著我說。

"可是我家姊姊也是沒吃學校營養午餐耶!"騙人不知道,現在連頭髮都不規定了,誰還會規定一定要吃學校營養午餐的。

"嗯...那你要自己送喔!"廢話!不然你幫我喔?(這當然是內心的OS,表面還是得裝一副無害的模樣)

"只能送到警衛室喔~"這人很堅持耶!不想跟她囉嗦,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這樣小孩子會花比較多時間唷!他還要下來拿!"我想...我這樣自己做便當給孩子吃應該有造成學校困擾吧。

"還好啊!"殊不知我都嘛跟警衛打聲招呼,直接送上去,也沒人攔我。這我沒講出口,怕以後若被攔下來,還挺麻煩的。見我不為所動,這位熱心的人員就閃了。

要幫小孩帶便當有三項要件。

1.老媽有閒或甘願花時間

花一點點錢,小孩就有的吃,其實是挺方便的,自己煮,光採買、洗、煮,就去掉不少時間了,更何況食材自己買的一定比較貴。以經濟效益來看,超級划不來的。但.....自己煮的乾淨度,口味跟量都可以掌控,也加減拉近了親子的關係。祐每天都很期待她的便當,傻媽媽只好繼續每天做下去囉!

2.小孩的認同

祐其實從小一辦理報到時,就在現場表明不想吃學校營養午餐。現在小孩多半是一天只在家吃一兩餐,甚至根本沒在家吃,打從幼稚園就開始當起老外了....上了小學,早餐.....早餐店

午餐.....學校營養午餐,晚餐.....安親班,這樣的孩子不在少數。這也沒辦法,雙薪家庭,要煮三餐得要有超乎常人的毅力與體力才行。

小孩在校跟同學吃的不一樣會影響她的團體關係嗎?答案是.....根本不會!只要你的前置動作有落實,告訴她這是媽咪的愛心,小孩多半會買單的。

比較麻煩的是其他同學一開始羨慕的眼光,也要求了小子要低調....(雖然我煮的是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但祐先入為主的認為媽媽煮的就是好好吃,所以一開始難免引人側目)。

跟別人不一樣沒什麼不好,別造成麻煩就好了。祐敢於不同,其實我還滿開心的。

知道姊姊每天可以開心的吃媽媽的愛心便當,小益羨慕極了~好不容易終於輪到他了,說什麼也要跟姊姊一樣!

3.要先跟班上老師打聲招呼

一個班級大家都一樣,當然老師管理起來會方便許多,我這樣算是有一滴滴小麻煩的家長,所以禮貌上還是打聲招呼,避免被貼標籤....

小益要上小一了耶!真開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