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多肉們....

 

2023/11/01 (三) 天氣晴

某次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位可愛的櫃姐聽到我稱讚她養的植物好看,特地剪了一段給我回家插枝,但我們都不知道這小可愛的名字。

"妳把它插在水裡養就好了....沒幾天它就會長根了。它好像也是多肉的一種...."

可是我養了一個禮拜都沒長出什麼玩意兒來,於是忍不住把它種進土裡....多肉放在水裡種,還是覺得可能不大對。

沒多久竟然有了欣欣向榮的樣子,煞是好看。

又過了些日子,發現所使用的培養土長出了像是果蠅的蟲子! 斬草要除根,索性把土挖出來扔了,小可愛也就得被移盆。為了避免可能還有些躲在暗處沒被殲滅的小飛蟲又繼續給我在新盆上繁殖,移盆後,也立馬將它搬到屋子另一端的陽台去。

一開始以為是兩邊陽台一個早上曬太陽,一個西曬,日曬時間不同,氣場不同,葉子才陸續開始黃黑掉....也一一的把黃掉的葉子剪除,最後整株都是黃葉,我實在不忍心再去修剪它,也就放著了。

它一副風中殘燭的模樣,前陣子覺得應該也撐不久了....本人號稱植物界的黑手指,畢竟不是浪得虛名啊~~~

旁邊另一盆老妹給的多肉---臥地延命草,據她說超好種的,她隨便種、隨便長、隨便都可愛!結果我的葉子沒有像她家膨膨的,還一直徒長~~~

忍不住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它們要限水才會長得好看。我手太賤,每兩天去陽台洗衣服時,就忍不住看看它們,然後澆澆水。

開始限水後,連那盆快掛的一起限,至少要忍住一周才能給水。今天發現,小可愛竟然變綠了,而且還多長了幾片新葉。

看來,給自以為是的愛太多真的不是好事啊~~~~

記得以前種左手香的時候,因為長得太茂密了,修剪枝葉後,它又從傷口處在長出新枝葉來。當時才國小中低年級,特地要她來看,告訴她,植物面對挫折創傷時的態度。沒想到國中時的模考作文,她就以此為題去做發揮,得到了高分。

養植物真的是挺療癒的,學問也多,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為綠手指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