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6露] (桃園) 楓林谷露營區-水庫旁的優質營地

 2022/04/16 (六) 天氣陰

女兒今天有英辯比賽,早上早早就自己起床準備。等我起床時,這小子已經整裝待發了,趕緊哇哇的叫了幾聲,然後給她個大擁抱,祝她比賽順利~

祐第一次著正式服裝出賽,可惜因為疫情,只能線上視訊比賽。

我:那你下半身可以穿短褲牽拖啊!
祐:妳跟丁丁(祐的好友)講的一樣耶~

不過,她還是沒照我說的那樣穿出門~其實那很性格捏!

祐去比賽,小益要上課,我們也在前一晚臨時決定單飛露營去!

昨晚上完課,老爺苦笑說"沒找到營位"(據說找了三小時去了)。反正閒閒沒事,於是點開FB的營位釋出社團,才沒五分鐘,就看到<楓林谷>有營位釋出。就說我是福星來著唄!

之前老公跟兒子還有婆婆一起來過<楓林谷>,當時就很額樂這個營地。營地就在石門水庫旁,景真的是很威

美中不足的是-常有船隻來往的馬達聲(晚上船家休息也就還好)。

羅馬公路九彎十八拐後(暈車了~),我們抵達了<楓林谷>。第一眼的印象是-草皮顧得美美的耶!很快的,營主就過來親切招呼。

我:我去拍照喔~

按慣例,搭帳部份我完全派不上用場,四處晃晃先~

大樹區-入口附近,3帳包區,屬於礫石營位。

這個區域配有盥洗及浴廁。

浴室不算大,但乾淨,還提供洗髮沐浴用品。

也有讓人洗完澡吹頭髮、上保養品的區塊。

草皮區-我們還是喜歡搭在草皮上,不過這區如果7帳滿帳的話,應該會很擠,建議營主將總帳數調降一下。

夾在草皮區與1帳的獨享區(礫石營位)間有小小的戲水池,小孩玩得很開心~

還有小小孩最愛的沙坑區。

草皮區的衛浴在沙坑旁,這裡還有冰箱、飲水機、脫水機耶!

誠實商店-如果可以賣瓦斯罐更好。這次的瓦斯罐帶得不太夠,差一點沒辦法撐到第二天的早餐了~

營區規定-不過因為營主沒住在這,這真的只是給君子看的。

下午有人飛空拍機(還沒晚上10點,沒辦法講什麼,但空拍機真的很擾人,個人認為就是自己爽、不顧別人安寧的行為)

晚上10:30還有人清唱老歌(我選擇了妳,你選擇了我,這是我們的~~~選擇),好在可能不大記得歌詞,輪迴唱了兩輪,也就草草結束。還有打麻將的,看在洗牌聲音有降低,也就算了~

總之,鄰居的素質真的很看運氣啊!



景觀區-2帳包區,位於營區制高點,不過草皮略顯稀疏。

這區的衛浴稍稍簡單了一點,不過該有的也沒少。

洗碗槽都配有遮陽傘,大太陽的話,真的滿需要的。

拍完照回來,老爺也快把帳搭好了。

我只要把桌子架起來就沒事了。

今天有新裝備-內掛帳。

之前沒買是因為小孩睡覺滾來滾去,怕沒幾下外帳就被弄掛。現在多半兩人出來露,買個兩人掛帳也就行了,相較於之前搭個四人睡帳在裡面,客廳帳內空間多了不少。

午餐吃雞肉燉飯。

配燙青菜。

午餐後就放空聊天,還有睡午覺(很難得)!可惜鄰居在飛空拍機,把我的心情搞得很毛,睡不著~

晚餐-鑄鐵鍋烤肉,直接買全聯的十三香翅小腿來烤,好好吃喔~

第二天早餐-烤雞蛋土司。

雞肉是一早走去附近早餐店買醃好的生雞腿肉,只要弄個小黃瓜絲,煎個蛋,肉熱一下,吐司上去一壓,就是早餐店版的好吃吐司了~

這次難得快12點半才離開營地。年紀漸長,很多事情得慢慢來,太急身體受不了,又會暈車中暑了~


午餐選在龍潭的<旅人咖啡>,不過個人偏好中壢店,店內相對比較舒適切意。

餐點也跟中壢店的一樣,不過不知為什麼,覺得中壢店比較好吃捏~

留言